且听风吟

Never forget , that until the day when god will deign to reveal the future to man , all human wisdom is contained in these two words ,——“Wait and Hope”.

宰受相关同人文推荐


用于推文的小号:

谁说冷圈没有粮!我们不仅有,质量还高!


虽说标题说是同人文,但是有一点点私心的图片,手书藏在里面


如果有太太因为我的粗心大意漏掉了,请务必立即告诉我,我马上补充!


可以不关注我不素质三连,但是务必给心动的文写评论,一句都行。毕竟冷圈嘛,要是不报团取暖就冻死了Orz


如果我激动到语无伦次,请忽略我的评语直接去看文。


因为对自己表达能力的担忧,带【】符号的是原文节选。(果然还是直接点好)


虽然我对我截原文的能力也十分担忧


排名分cp不分先后,为了防止高产太太刷屏,同一作者主要推长篇,短篇戳进主页里自己找


以上OK?


织太  


《墓志铭》  @不是PHOL 短篇   HE


虽说我的真实目的是推荐同系列的《拟画论》(以及主页所有),但是那一篇基本快和哒宰没关系了……


不过中芥安排列组合也很美味不是吗?偶尔换个口味尝尝鲜也是不错的吧(buni)


咳咳,扯远了。


是一篇意境很开阔的文,笔触细腻但并不累赘,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作者的温柔。


写织太却不发刀,多好的一个人啊


   【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牵着幼子,向他讲述我从咲乐女士那里听来的,这两个人的故事;孩子很快变成少年,很快孩子的孩子也要超过我的个头。他挽着我的手,透过他年轻人的眼睛看着他们。


     而他们的名字始终被写在一起。】


《某敌对组织的无事生非 @垒债及顶海带带   If线/敦芥+织太   H但还没E     短篇


if敦芥酱还没搞到一起,但if织太酱已经在约会了(虽然织还不太适应)。太宰把织田作拉下水一起撮合新双黑的美好故事。


没错又是一篇甜文,而且还是if线的甜文,多么难得啊,还不快去给太太写两千字的文评以示敬意(buni)


强烈安利主页其他。(除了这篇基本上都完结了!坑品超棒的!)
 (所以你为什么专门要推荐这篇)
 (大概,或许这样就能有人和我一起催更了吧)


(全篇都是糖我就不截了,自己去看吧)


《病症记录》 @雨世   干部织×医生宰    HE    长篇


作为黑手党干部却一心想辞职的织田作被首领警告,因为命令被直接派往医院就诊,挂的是心理科。


而到达医院后,织田作看见自己预约的医生正被挂在空中……


(再说下去就剧透了,自己去看吧)


正剧向,因为是织田作视角所以有一种微弱的治愈感(直男的魅力啊……)


因为要走剧情所以没上面两篇那么甜,不过仍然是两只大可爱。而且侦探社的大家都很可爱,不瞒你们说我有点想偷那个国木田。


总体来说是好结局,剧情超棒而且已经完结,我吹爆。


安利主页其他


【兴许很多年以后,我都记着这个场景。


   干净的墙壁,白色的地板,有着枯叶色眼睛的医生站在明亮的通道中朝着我伸出手——


“忘记自我介绍了,我的名字叫作太宰治,是个注定拯救你的男人。多多指教咯?织田作。”


   当时,还不知道这后半句里到底包含了什么含义的我并没有说什么花哨的词语,回答也十分普通。


    最后,我握住了那只手。


“多多指教,太宰。”】


 《银河系求偶指南》   @西城光时     银河漫游AU/外星人织x地球幸存者宰/未完  甜


【如果你长时间凝视织田作,会觉得这个男人有点不对劲。】


《归乡》  原作向  短篇     致郁与治愈并存


太宰治站在无名碑前,忽地想起这样一件事。


《不确定性关系》    现代普通人AU/中篇/甜饼


【织田作之助和太宰治的第一次见面是因为采访。】


这个太太风格多变,可甜可虐,可原著可架空,三款我都放上来了,喜欢哪款看哪款。


相信我,不管你喜欢哪一款,看完后都会去日这个太太的主页的。


《龙杀方》  @被捏住会嘎吱乱叫的少女    西幻设定  AU   童话元素运用   勇者和龙的故事     中篇


我深深地痛恨于自己的词汇贫乏,遇到这样一篇文却只能说出好看二字。


算了,直接粘贴原文吧。


【“……作为被国王选中的勇者,我跋涉过一千个漫长的日夜,跋涉过七座险峻的高山,跨越过七条奔腾的河流,满心期待的进入了布满钟乳石的龙窟。那住在宝石与尸骨之间的,可真是一条美丽的龙,夜之女神织就的晚霞都不及他鳞片一分光彩。”顿了顿,鸢色眼眸中光芒一闪而过。


 “那是勇者贫瘠无趣的一生中见过的最美丽的生物,也是勇者见过的最纯粹的灵魂,勇者与龙分享见闻,龙带着勇者翱翔天际。”男人用哄骗孩童的温柔语气,描绘着童话一般虚幻美丽


 “勇者爱上了龙。”男人缠着绷带的手弹了一下酒杯,发出叮的一声脆响。】


《杀人考察》    @九仞     哨兵织X向导宰    HE    中篇


正剧向,帅气值突破天际,两个人都是。


一边耍帅一边撒糖。


安利主页其他。


【“开饭啦!”他开心的端起盘子,从厨房飞到餐桌边。我跟着他走过去,把汤锅放在菜肴中间。萨路基和白狐扑到我们身上,好奇的盯着桌子,摇着尾巴。


     这是我们之前从未想过自己会拥有的日常。也会是从此之后每一天的日常。


     就像那本书里说的一样,他们最终找到了最安稳的未来。


     ——而我们也是。】


《信任测试》 @烟罗沙   武侦织×武侦宰   甜甜的日常   短篇


哦,这两个人真甜


哦,这个太太真甜


啊~~~~~~


以上是看完这篇文后精神有点失常的我。


总之这个太太主页里全是糖,不藏刀子的那种。


 《Colour me》 @郁糖_  心理测量者paro    监视官织,罪犯宰  BE   短篇


时髦值很高,帅气值也是。


可惜是刀……


是刀……


刀……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是刀啊????(捶地痛苦)


不要逼我再去回味一遍原文了,自个去看吧。


所以为什么是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安利主页其他


風が吹く街》织田作、太宰、芥川     @春政 


几个小短篇,基本上是原作向。


虽说我也不太清楚这是什么cp的



这么美好的文字怎么能自己独享呢


【   在眼前,是被冬天清新的风吹过的街道,一望无尽地延伸下去。好像在闪闪地发着亮。】


《以太》 @二十一      短篇    包含原著及if线     意识流   BE


又是一篇美到哭泣的文字,当然也是一个捅人捅得透心凉的刀。


但是


这样的文字哪怕是刀也要跪着挨捅啊!!!!不然不就亏大了吗


【可是没有人天生就该成为他人的救赎,荣耀的名义终将蒙尘,幸存的只有与日俱增的阻隔和延滞前行的重担。被神明遗弃的贫瘠土地终将告别最后一线生机,连绵废墟之上再无晴日,那么不如从开始就未曾创造。】


安利主页其他


《非坠塔日》 @游魂屋   短篇   原著向   BE


织田作死后的故事。


文字很美,很流畅,所以刀很利。


不说了,我去擦擦眼泪。


【织田作死的那天,他流不出泪。他站在横滨河畔,假想这里就是世界的边缘。他久久地望着海岸,希望有一场海啸把自己卷了去,这样也就不用再考虑怎样面对身后的城市,或身上这永远合身、也永远有人在乎的黑衣和黑裤。】


《君の大切な人が死んだ》   @阳咩咩   短篇   if线接太宰治死后  我觉得是BE


织田作收到了一束花和一封信,信上写着“你重要的人死了。”


这篇的织田作是真的很温柔了。


尽管如此,他还是错过了太宰治。


这种治愈并致郁着的感觉真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最重要的人死掉了。我最重要的人自杀了。我到现在还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每天都能收到来自那个人的花束,就感觉那个人还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一样。这个世界是那个人给我的遗书。


  那个人无处不在。


  这样就足够了。】


强推主页其他


手书《echo》     @RENNE 


这个太太是神仙啊啊啊啊啊啊啊!手书太美了!!!剧情和节奏也好棒!!!!


为什么小红心小蓝手这么少?这不科学!!!


大难不死的织田作与太宰一同跳槽到了侦探社,过着宁静的同居生活。直到有一天,一面落地镜突然出现在他们的家里,镜中的某人正窥视着他们的生活……这是思念暴走、连感官都变得暧昧不清的故事。


安太


《最佳损友》  @狂人歌。  短篇  原著向 BE


虽然作者本人说写作安太读作安中心,但我觉得


这么虐的文怎么能只虐我一个人呢


所以就放上来了


【无怪乎太宰治要报复他。要杀他的人不是太宰治,太宰治坦坦荡荡,自然有心情拿眼睛撩他,手指晃一晃,动作好看得要命;又是这两根手指,不带半点杀意地一撩一拧,差点轻轻松松要了他命。太宰治是跟他玩个游戏,不分成败只谈生死。太宰治记恨他几年又几年,害他差点要以为太宰治还愿与他交心联手,做最默契的恶友。


  只是他坂口安吾命硬,最终还是没死成,白白辜负了他的期望。】


[文野/安太/双辻]《名为坂口安吾是世界第一好男人的真命题   @水晶不会开花 


短篇  原著向  HE


是小甜饼,和上面那一篇简直形成了鲜明对比。


宰在监狱里发烧后,安吾毅然决然得放下工作溜了出去的故事。


被上一篇虐到的可以来看看啊。


安利主页。


中太


《假性重心》 @婉槿-凑不要脸的老碗    短篇  原著向及if线相关    宰视角    大概是BE


写得相当还原,于是看完后我咂咂嘴,迫不及待以饿虎扑食之势冲向了这个太太的主页。


……剩下的全都是太中。


混冷圈不易,粮有一口是一口吧。


【那是他的星尘与神明啊。】


《风居住的夏天》 @水晶不会开花   短篇 貌似是现代无异能设  有可爱的治子小姐姐出没


中也和太宰相遇的故事


(然后太宰就死了)


(神TM绝美爱情)


(这是一把包装得很好看的刀啊)


【 秋天跟夏季隔着暴雨艳阳栀子花,隔着步上天空的治子小姐。中也想秋天总是干燥的,他不会再有眼泪,只有双颊皲裂发颤的疼痛与渐凉的风声。】


《初潮》 @不飛去的鳥    @仙人掌♡  双性转   架空女子高中生  长篇未完


香香软软的女孩子们。


啊,香香甜甜的。


啊,真好。


【黑色卷发的主人颤了一下,悬空捧书姿势的双手缓缓落下,才慢慢地抬起精巧的下巴,嘴角若隐若现的似笑非笑。


  最后是那双祸害人的细长双眸无辜地直直看向中也碧色的眼睛深处。】


2.3日补充:这篇是两人合写,而我之前因为粗心大意漏了一位作者,现在已经补上。实在是非常非常抱歉。


《(知乎体)你遇到过最神奇的事是什么?》  @千里决胜。  原著向   短篇小甜饼


太宰变成狐狸的故事。


好想摸一摸太宰的毛啊


中也:不,你不想


怎么截感觉都不对,自个看去吧。


安利主页其他。


《黑湖自杀记录》   @泠临   HPparo  短篇


超级!可爱!


不看!后悔!


所以!安利!


主页中还有国太织太!


看不看!


回答我一个字:


看!


《雨中的小秘密》  @阳咩咩   现代校园灵异  长篇未完


其实题目骗了你,这根本不是小秘密(bu)


这个设定我喜


所以


看我干吗看文去啊!


乱太


《樱桃糖浆苏打水》    @泠临     HPparo  短篇


超级短的短篇


但是我快饿死了


这对也好吃啊为什么没什么人写呢?


君がくれた飴[太乱太]》   @酯化反应     原著向小甜饼


两个大佬愉快得从谈美食到谈人生到谈美食的日常。


【“哎——”乱步也跟着笑了,“那你的本名是?”


      太宰撑着脑袋认真思考了一下。
  
    “不记得了耶!”


     语气非常愉快。】


国太


《逆流》 @狂人歌。   原著向    BE     一方死亡注意   短篇


虽然说是BE,但也不是没有糖。只不过前面越甜,后面越虐。总之我看完后觉得肝有点疼。


国太粮本来就少,为何还要伤害彼此


安主他


【“我们每个人,都身在岁月的河里,逆流而上,身不由己,一不小心就随波逐流,要去往何方也犹未可知。


“我不知道太宰如今身在何处,但想必,一定会有某个浪头后面可以与他重逢。


“一定可以。就是这样。”】


 @略略略略 


国太条漫!盛世美颜!超级甜!!!!!


没错这就是我一开头提到的私心画手,是不是超棒!!!


《成人礼》  @夏沐蝉风   短篇      原著向


以国木田为首的侦探社给哒宰补办成人礼的故事。


有一点点玻璃渣,但绝大部分都是甜的!


有行动力max的国木田君!


果然国木田君是侦探社的妈妈啊


安主他


国太/神不存在世间·后编  @Eisaber    神父国×无神论者宰    短篇   开放式结局


因为前篇是HE所以我推荐了这篇。


你看我是不是很良善(微笑)


虽然这个太太主页没几篇文,不过还是安利一下。


毕竟这个圈冷得本来就没几篇文orz


【他们在彼此眼中看到了同样质地柔软的坚定和毫不退让,于是嘴角边同样扬起一个无奈又温情的笑。他们沉默的十指紧扣,贪婪的目光描摹着彼此的容貌。


   他们在告别。】


 @富士山杨梅     校园设,同级生。    短篇


我不是不想把这位太太的代表作列出来,实在是这篇没有名字……


嘛,主页就两篇国太一篇安太,应该还挺好找的。


链接给你们自己去看啦。


《2018的平安喜乐》 @水晶不会开花      编辑国×作家太   短篇


如同题目一般的平安喜乐!有甜文真是太好了……


主页


我好像已经安利过了。


MISS first》   @光子银河    失忆梗,短篇完结


好吧,我的本意是安利这个太太。


如果你点进这个的主页


你会发现


你会讶异


哇!好大一个粮仓。


好几个大长篇!完结了的那种!有古风有现代!


点一下关注你吃不了亏你上不了当。


还不快行动起来!


(注:这个太太是国太洁癖,其他cp的不要去打扰人家)








森太


(我不是很吃这个cp,所以存的文不是很多。


有漏掉的文的话……有小天使愿意大公无私的分享一下吗?)


《雁》 @不是PHOL  cb向养成/森太/双箭头/H还没E    背景大正末,年龄操作有(太宰!5!森!19!)  长篇


甜……吧,这两甜度也高不到哪里去,不过四舍五入就是甜文了。


战争背景,军医(不止)森捡了一只五岁的宰的故事。


这个作者我之前已经吹过了,这里就省略了吧。


【男孩的眼神是刻意空白的,那掩饰之下似是空无一物,却也像是深渊。脸上的污垢之下,好看的眉眼将要把一切都拖进泥潭中似的。怪异的感觉挥之不去,片刻后森欧外才发觉是那双眼睛再熟悉不过了。这提醒了自己摁着他的手的原因——他想,若不是孩子先挣开,就会是自己落荒而逃。】


《笔记》 @一个纯粹的文野小号   原著向 


短篇,黑时宰与森首领的故事。


甜?


开玩笑这个cp怎么可能甜。


安利主页


福太


【福太|副森太】试水 》 @不飛去的鳥    原著向   短篇


 


这对我想吃很久了,可惜一直没有粮。


可算给我找到一个。


还挺好吃的。


【男孩忽然在阳光中眯起眼,绽出一个与他老师异曲同工、不属于同龄人的、标准商业业务式的、难以看穿的、狐狸一般的笑容。
 细密的睫毛遮住眸色,难辨喜怒。


  就算是福泽谕吉都很少见识到,笑原来是可以这么复杂的。】


双宰


(好像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宰受,而是宰一攻一受?


管他呢,我开心就好)


《抽屉里只能有一个,或者一个也没有》  @阳咩咩   武侦宰穿越遇到黑时宰


双宰谈人生的故事。


你想象一下,一个故事里有两只宰,两只美味的宰


想……


不你不想,你一个也打不过


《单线》 @死洵环   有着两岁年龄差的宰


图文并茂,哪一个都很好看。


哪一个宰都好吃。


我什么都没想。


《废稿》  @灯下黑  作品里的宰和作品外的宰的故事


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算是作者与人物的思考人生。


意外的有点虐。


【不是,是你被耍了啦,被外面那个家伙。没发现吗?虽然你自称是那家伙的传话筒,但你并不完全代表他的意识吧?虽然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们都是他,但我们三个之间还是存在着不同。唯一能够明白一切的应该只有他吧,因为就算是现在我口中的这些话,也是那家伙用派克牌钢笔一字一句写下来的哦。】


敦太


(写敦太的太太真的好少,我觉得太敦太好像也差不多,就一起放上来了)


(写all太的太太也有几篇短篇敦太,饿了的同学可以去all太那栏翻一下)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    @忧刺   长篇   原著向太宰视角


“主要走漫画和小说的时间线,大概会是进展缓慢的恋爱少女风(???)”


以上摘自作者原话,其实即使是谈恋爱,太宰的帅气值仍然挡都挡不住(bu)


本篇极大的满足了我看完原著后疯狂想吃敦太粮的愿望,而且作者更新很快!虽然暂时还没完结但是貌似不会坑!(不是flag,真的)


总觉得截哪一段都显得断章取义……那就,交给你们自己去看吧!


安利主页


【太敦太/乙女太】《深渊将尽》 @水晶不会开花   短篇  原著补全  


 是太宰先生“死后”与被救活期间的故事。


雷乙女的完全不用担心,亲测食用后无不良反应。


虽然算不上甜饼,但是很温暖。


【可是那人自答说——


  深渊尽头有桃花呀。】


《犬》 @不飛去的鳥   短篇  原著日常


两个笨蛋的故事。


真心甜。


【“太宰先生⋯”
 “大人正忙着呢小孩子不要插嘴。”


中岛敦在这半个多小时内已是第四次想开口了,可眼前这个自称“大人”的幼稚男子 仍沉浸在与一条黑色野犬的对峙中不可自拔。】


【太敦太】烟草与泡沫   @狐狸的短眉毛。   短篇  几个小片段


由中岛敦的光明和太宰治的黑暗组成的故事。


读完后想笑又想哭。


真是


真是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啊。


【 “和我一起活下去吧,太宰先生。”
   我终于在沉默了数十秒后,像是背叛了夕阳的光一般,对着被日暮拥抱的太宰先生喊出了声。】


安利主页其他


Tell me my name [太敦太]》 @酯化反应    宰失忆   短篇 开放性结局


【他笑了。风吹动了他的大衣。他欢笑着向我张开双臂。
    我确信他已经完全想起来了。他一定已经记起了一切。但是他仍旧不知道自己是谁。他在自己最熟悉的道路上,拿着地图,却依然迷了路。我产生了错觉,我以为我和他之间有一道断崖,我依然待在这个平凡、热闹的世界里,而他孑然一人站在广阔的白纸中央。但是这样的他,向我笑着张开了双臂。】


陀太


《虚情假意》 @二维码汤圆     黑时宰性转    短篇小甜饼


陀总在一个组织里因某一目的当一个高层,出了个任务,捡到了黑手党的小公主治子,之后开始刀光剑影(?)的同居生活。


萝莉宰真好吸啊(满脸痴汉)


当陀思走到箱子边时,少女微微偏头,仅露出的一只琥珀色眼睛里明显的沁出这个年龄应有的好奇——是伪装出来的,陀思想。她打招呼一般地挥挥手,把还未完全散热的小型手枪对准了陀思的头部——是他下属的枪。
 “陀思妥耶夫斯基,”少女直呼陀思的名字,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太宰治子。”


《满船清梦压星河》 @不飛去的鳥   短篇  原作向   小甜饼


 


当一位大佬隔着笼子祝另一位大佬生日快乐,


他收到的一定不是谢谢。


hhh听这两个人聊天真的好有意思。


【不得不承认,这两个全世界最危险的两位异能者可以说是最好的室友。


他们隔着两只巨大的铁笼,可以一整天互相用恶毒肮脏的言语相对,又可以一整天完全没有互动,还可以一整天不说一句话地只靠眼神或是其他什么一般人不懂的方式对弈。】


all太


《L'amant》   @缄默    长篇   架空向  大概是战争背景(?)    BE(?)


对不起我阅读理解实在太差了,这篇有点没看懂,有哪位看完的小天使能救救我吗Orz


但无论如何都是一篇相当精彩的文章,文字安静而优美,再加上黑暗的背景,整个阅读过程我都有种窒息的感觉。


就算全是刀也必须去看啊!!!!真的超棒!!! 不骗你们!!!!


【——他殉情又不为情而死,他写故事又被故事编织;他能做情人却做不了爱人,他不爱自己却爱上了世人。


  他活着,以卑微而薄凉的姿态;他离去,以孤独而永恒的步伐。】


同作者的《你往何处去》也安利一下。


《不要在冬天开冷风啦》 @心灵基汤     真·中央空调宰    HE   中篇


光是看名字就知道是一篇欢脱的甜文。从设定到故事都洋溢着可爱的气息。


我也想养一个这样的空调


通篇都很可爱,我也不截取原文段落了,自己去看吧。


安利主页。


《持续行走的时间》 @璃亚     病弱宰  HE  结局是中太   长篇


那个,其实吧,也不是很虐的,这篇。


毕竟结局HE了嘛。


就算宰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凄惨,也,并不影响甜度是吧。


安利主页


死生     @风月劫尽    原著向   开放性结局       中篇


描写太宰描写的实在太棒了,完全体现出了那种在生与死之间挣扎的感觉。


黑暗,压抑


但确实值得仔细阅读。


【并不是不尊重自身性命啊。他在内心反驳着。他的确曾轻视生命,他的确曾蔑视自己,但是啊,但是他明明就比谁都认真地在活着,也比谁都认真地想要死去。


   他想要完成这场生命,尽管他也想要从这其中逃脱。


   他一直都如此矛盾地活着,对自身充满怀疑,却又比谁都肯定着自我的罪恶和价值。


   所以他才如此疲惫。】


《巢居 》  @honeysucKle  哨向AU


正剧向,微暗黑风。


……


完了我又词穷了。


甩锅,你们懂的。


【太宰不明白自己是怎样诞生在这人世的,也不甚理解“亲人”这个词。只有森鸥外医生的巨大宅邸,勉强算是一个巢窟。】


《一片雪》 @但丁神曲  
 这篇我还没来得及看。是 @缄默 小天使刚刚推荐的。
 链接待会上电脑了再补。

评论
热度(47713)
  1. 共6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且听风吟 | Powered by LOFTER